数柯

哈德《关乎战争的爱情》

*ooc避雷

*Lord统治世界架空背景

*原创第三人视角

*老人絮叨

*有原创角色&lu/Nass暗示

*我流其实啥也没讲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作为一个无关紧要的旁观者,我的出现并没有过多的影响到他们。这个世界命运已经不拿捏在自己手里了,多数人的存在微弱到沦为麻瓜同等。

    抱歉,我说麻瓜了?

    嗯,好吧。我会担下这个后果的…
    

    黑魔王的当权带来了一系列血清,混血更不用说麻瓜血巫师没有死亡就出逃了外国。麻瓜一类的词都成了血统崇拜的禁语,一出口就会招来祸患。
    我本可以透露你光明方的动向,但忠诚咒语不允许我这么做。是的,我参与加入了凤凰社。这也是为什么我能旁观一种关乎战争的爱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黑魔王控制了巫师界的局势之后,光明方的处境不容乐观。委派的卧底中那些投机取巧的人倒戈了,由于基层和中层名单的外泄,这部分坚实的力量被不断地削弱。凤凰社核心骨干的名字倒是人尽皆知,只是那些大魔法师如今同样东躲西藏,少能相聚。

    似乎Dumbledore精心打造的一切被撕成了碎片,救世主头上的光环似乎失去了魔力,已经没有人能站出来为秩序和和平这一方发声了。
    这事实近乎是苍白的。

    但若是换个方式问,在每个人自顾不暇的时候,还会有人去关心唱唱反调的休刊和主编失踪么?

    此时答案又显得毫无意外了。

   在凤凰社里,我其实是特殊的一员。不是我夸口,在同等阅历的层面上,我的屏蔽魔法无人能及,移动魔法在教授中也算得上个中翘楚。因此我被委派跟从隐蔽救世主的任务,是,那个传说中的——Harry Potter。
   

    我原来并没有见过他,当然,我指真人。

    战争教导了一个男孩,他完全算得上一个坚毅的男人。我见过他很多的表情,有些时候我也会感到害怕--更别说那个Malfoy少爷了。

    我当初倒是没想过救世主会喜欢男孩,更和他学生时期的死对头相互爱慕。Draco(我也许能这么称呼他)是无疑的Slytherin,他有些阴险毒辣的气质。这让我尤其好奇,Harry是如何说服他私奔、投奔光明方、在黑暗得势的时候不叛逃回去。
    虽然还比不上Harry,但Draco的魔力比Ron醇厚,学识也和Mione不相上下,除开他悲观的处世态度和傲慢胆小的性格,他确实是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。更不用说在Snape去世后他担起了各类魔药的熬制工作,不情不愿地救活了一堆Gryffindor。

    借于工作之便,也算是打发时间满足我膨胀的好奇心,我在旁观察他们。
    故事,也正是从这里说起:

  
    刚开始隐蔽的时候,还能找到一些幽美静僻的居所。Mione也乐于在日落时分喝喝茶读读书来缓解压力思考对策。所以每当太阳向西方倾斜到隐在山峰轮廓里消失了一小块的时候,年轻人都会聚来这里,大多数时候他们闲谈轻笑。
    Harry会和Draco待在二楼,倚在阳台的栏杆上看那个下落的太阳。一般是会安静地抱在一起,Harry将头搁在Draco的肩上小幅度地蹭他。说着悄悄话的时候两人也会不和时宜地爆发出一阵大笑。

    这时候我会想,这些年轻人是非常让人省心的年轻人,如果我要选择谁来拯救世界,他们当之无愧。
    但Harry终究还是太硬气固执了,而Draco违背了Malfoy家训后他为了家人和骄傲做不到第二次。Luna被抓走的那场混战改变了一切,那些年轻人再也无法假装自己过得和平安乐,轻松愉快。

  

    我还记得那次每个人都受着伤回来,Draco从领子里拿出了什么,像是个怀表——我想那也许是他唯一和Harry无关的东西,属于他家族的——他按下按钮的时候怀表发出了一声“咔”的轻响。

    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他到底看见了什么,我只知道他吓得差点把那东西甩出去,最后还好好留存着全靠那根挂在脖子上的细金链。他转身在客厅里奔跑,速度和在战场上不相上下,那个没能合上的怀表一荡一荡地敲击着他心口的位置。
    他直直地冲上二楼,据我所知那上面只有Harry——每场战役都会打击他,他会花些时间感念亲手抹去的那些生命。

 

    很快,我的想法被证实了,二楼爆发出一阵争吵。
    

    Harry和Draco并不是温情的一对,他们有时候以拌嘴为乐,有时候孩子气的相互挑衅也会点燃火药桶和情感失落,有时候也争吵。Draco从不甘心自己被比下去,Harry也愿意满足他,但他们之间存在的意识分歧不光是爱就能填满的。
    我一直相信争吵也是情感的必须经历,它意味着还有地方需要磨合,而不是争论出一个对错。但是若是真的事关对错呢,就在客观意义上的那种?

 

    ——Harry一时冲动误杀了Lucius。

    我听说过Harry对于Lucius的恨意,不同于Voldmort(啊我不是有意念出声的)那种杀害自己双亲的深仇大恨,对Lucius更像是因为他是Harry在魔法界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阶级敌对方。他尖酸刻薄的对待Harry,甚至差点害死了Ginny。

    他是陈旧迂腐的大贵族代表人物,他甚至是黑魔王的旧部。他活在高傲和自满里,但他又不是容易对付的傀儡蠢蛋,他手段阴险却有效,一直很好地笼络着人心,操控着政治。虽然Harry有极富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名头,但不得不说他对此一窍不通。
  

    这次争吵愈演愈烈,双方都不愿意妥协。我肯定Harry懊悔过,那毕竟是Draco的父亲,这件事不是刻意而是巧合——他肯定他愿意放过Draco的家人,他曾想到胜利之后要为Lucius争取免除死刑——但这样的想法对于事实起不了任何的补救作用。 
    Draco对于巧合并没有过多争辩,因为他清楚在最深的层面上有一点——非常确定的一点:

 

只把Lucius的身份定位为Lucius Malfoy的话,Harry绝不后悔杀了他。
    

    这是他们意见的最大分歧。
    因为如果有这样一个假说,如果黑魔王没有复活,Draco必定会走上他父亲的路,他从前对父亲的正确深信不疑。而这样代换位置的话,Harry永远不可能和他对头,更不可能成为恋人。
   

    那么他们现在怎么会相恋?
  
    本来这一部分我没把握写出一点点,但我也不是瞎的。Harry对得起他的绿眼睛和那头桀骜不驯的头发,他是个很不错的帅哥。他一般温和地对待女性,偶尔也会很直的和兄弟们开玩笑。互相捉弄对他来说没有任何问题,有时候除了他有个男朋友外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会和男孩在一起。
    而Draco,我敢打赌他从一点点小听过救世主故事的时候就对他钦羡不已了,只是见到本人之后他大为失望。他小时候恃宠而骄,肯定不可能放过这个拿疤博眼球的冒牌救世主,对他厌恶得不得了,便想方设法地刺激他。
    因为Draco一直特殊地对待Harry,无论他们愿不愿意,这段缘分都是从孽缘开始的。

    最后我得说,Draco确实是少爷性子,但长的很好看。Malfoy家自傲遗传发色的独此一家不无道理。当年我刚进Slyterin的时候,就听说过Lucius学长(当年的称呼)的大名了。 
  

    嗯?我没说过我也读了Hogwarts?

    啊,那真是我的疏忽。我当年是个被排挤的混血Slyterin,日子不算太好过,但那时候还没这么大肆地宣扬血统论,我只是会暗地里吃点小亏,当然,我都还礼了。
  

    我比Lucius小5届,能见到他全靠男学生主席不多的公众露脸。他长得相当精致,当时就留着一股低侧马尾,绑着墨绿色的丝带。只是他盛气凌人的样子,让Gryffindor的狮子非常不爽。当年我作为一条小蛇,也是向着他看齐的,现在想想万一我入蛇院是分院帽的失手呢?
    

    好像又絮絮叨叨了些东西,跑偏了也请你们不要介意。我就来继续说吧。
  

    Draco有铂金发色,灰蓝眼珠,长得很白皙也很高挑。虽然他有时候连续几天熬制魔药,也会显现出一副乌青白面的憔悴样子,看得人冷冷地心底一寒,但这似乎无碍于他的貌美。

    说他是Gay,我确实会信。他有些脆弱,年轻时太过被宠溺,好在性格最后是那种刚好不软不硬不会去做墙头草的人。他也很敏感,有时候吃不下饭撑着脑袋不在餐桌上睡着,不想说话的时候就当做没看见别人,一副不愿理睬的样子,自己却又不知道想到了哪去小腿和手指开始发抖。
  

    哈哈,我确实很观察入微,我值夜的甚至听过夜,说不定等我活下来,能给你们讲讲这些年轻人不可告人的一面。只是这也不是重点,重点是他们怎么会在一起?

    说实在的,我对他们的校园生活所知甚少。我本来是在麻瓜世界旅游的——我的母亲是个麻瓜。这个词我一直当做中性词来看的,不含有鄙夷意味的那种。

    周游让我感觉很棒,这很新鲜,但也是因此,我知道的关于魔法界的事就少之又少。Rita那个女人没再给我送报纸,也许是猫头鹰找不到我。

 

    我当年被她缠上了,要采访我的情史,天知道她怎么打听到那些破事的,添油加醋想出成畅销书。我就稍微耐心地等到她变成甲虫,用药剂瓶捉住她扯掉了她一边的触角,把她翻身关了一天一个晚上,她再就没打听我了——毕竟只要我乐意,我可以送甲虫去西西里,再远点也许西西伯利亚。
  

    我知道的再多不过是他们相互敌视,甚至闹出了人命。

    说真的我没法想象Draco在盥洗室哭的那个下午,以及Harry念出了那个咒语,天杀的收到Nass的来信我有点想去胖揍他一顿,当然,抛开他救世主的身份来看,毕竟他们当时对我来说就是一双胡闹到家的任性男孩。

    什么?我怎么会和Nass有书信来往?

    她可是我学生时代的女神!

    是的,没错,我曾经把Lucius当情敌,嗯…对,能碾压我的那种。而当年我秉持着一种幼稚的心理——不能贬低碾压了你的情敌,所以我一直都给了Lucius很高的评价,当然,Slyterin方面的。
  

    关于Draco,我知道的可能不算少。如果不是因为我是个混血,和Severus一样失去了成为他教父的机会,也许我能常常见到他。

    大多数时候我听说他,从这三个人那里。Nass总当他作天使,我很有些不以为然。Lucius在嫌弃他软弱的同时又费尽心机保留下这一点特性,而Snape就是细微地在字里行间夸耀他的魔药天赋,当然,我原来从没见过他,他不得不说的符合了我的想象,又显得更加真实而有张力。 他没我担心的那么弱小,是个Malfoy。
    我其实也没想过会见他的。当然他对于我这个长辈的存在全然不知,我觉得他的父母也许用了M或者Q这样的神秘先生的代号提到过我,不过确切的我也猜不出来。
    原来我有希望过,如果可以,不去刻意关注Draco,不会见他,就继续在美国和苏联的国界两边穿越。
  

    说真的。我不觉得身为一个Slyterin有什么错。在价值观上,我非常认同蛇院,额…方法上也许不完全同意?我只是想不出为什么Lord第一次号召的时候有数量那么大的追随者。
    他强大,他美丽,充满魄力和力量?虽然他在能力和造诣上趋近完美,但他身为一个领导——诡辩,欺瞒,暴政。

 

    是得说这一切挺衬他的红眼睛?

    还是他满口的胡话没人听得出来?
  

    血统论我所知确实不多,毕竟是连Lucius也中招无法脱身的东西,我没有把握从其他人小洗脑之后不会被煽动,万幸的是,Hermion和Lily的存在救回了Draco。同为麻瓜巫师,她们的爱和智慧简直令人吃惊。

    换成任何一个Gryffindor就该为她们倾倒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他们激动起来非常的不可理喻,毕竟是年轻,冲动和血性。

    我极度怀疑是他们争执之后动手打起来,滚在地上擦/枪/走/火,才开始的这一段感情,但是他们相互之间有让人震惊的信任和依恋,这无疑粉碎了我这种带着点微妙偏见的看法——因此,我大胆的猜测起来。
    也许他们的相互挑衅其实来自于内心挑逗的渴望,只是因为他们当时还太小,不太理解自己的欲/望和索/求?
    但是这毕竟太好笑,太让人意外了,即使是我提出这个说法,我可不认同。我认同另外一种,虽然它被Rita那个女人好好的添油加醋“润色”过一番,简直是美妙得令人心神不宁。哈哈哈哈,我可是的的确确研究过语言文字学的,别太意外。
  
    

    言归正传,它是什么呢?

    我前面应该说过,Draco对救世主Harry Poter的故事心生向往,他确实是这一切的源头。但是若是Harry是个彻头彻尾的Gryffindor,他们说不定就发展出新的一起Malfoy-Weasley式的世仇关系。

    从学习到竞争,一切都针锋相对,最后借着所谓狮院蛇院的创院对立之类的噱头,为自己幼稚的游戏找个借口并且更加执迷不悟。(听说这也是血统论的内容之一,有时候我觉得我该去找个Ravenclaw了解了解这方面的研究,毕竟这个分支太有意思了。)所以当我知道Lusious和Arther在Lockheart书店大打出手的时候,我真的觉得好笑,Lusious在本质上是没变的,只是虽然随着黑魔王的施压他又不再是自己了…
  

    啊?我又偏转了话题?

    真是不好意思啊,毕竟年纪大了,脑子也不太好用了。

    如果你还是不介意的话,我绝对把守夜的录音放给你们听。哈哈哈哈哈,还真是些可爱的小姑娘,嗯嗯,好,言归正传。
  
    

    这一切的不同和转机都来源于Harry身上Slyterin的特质。不像活泼开朗甚至带点急躁的童年Lily,Harry的绿眼睛里写满了东西。

    Lily是单纯的,甚至无忧无虑,而Harry,他在光明和阴暗里挣扎,像宝石又像毒药,只要你愿意,你会只看见你喜欢的那一面。
    Dumbledore要他是英雄,他确实勇敢过人,直到现在仍没放弃抵抗。Molly觉得他是可怜又可爱的孩子,他显得羞涩乖巧又温和活泼。

 

    他像一支坚毅的箭,是领导者。他如同一碗清水,是包容者。他在抵抗军的眼里,是希望,是光,是救世主。

    但这不是他的全部。他的负担,跟在他脑子里,埋在心底的阴暗,他对命运的挣扎和追问。他的隐瞒。他也想要释放恶意。

    他完完全全在矛盾中,我佩服他的能秉持“正义”的心智。

 

    而又是这种蛇毒一样的弊病,带着诡诞的诱惑和强大。像是在治疗剂的作用下幻影移形。身体脆弱,在分体,又在快速愈合。两股力量在对峙,最后,你还是完整的你,并且成功抵达了目的地。

    这像是一种狂热,一种瘾。能抓住人的病态。

    这种力量让事情出现转机。这种吸引力使得命运转动齿轮。

 

    同类相斥,异类相吸。

    Harry踩在这条明确的中间线上,他个人因而具有了独特的魅力。

 

两个人的矛盾相互交织,两个矛盾的人相互敌视。

两个矛盾的人相互敌视,再是错乱中的正视。

两个人在错乱中正视,然后得到归属和认同。

两个人归属和认同,最后像现在这样,

抵死缠绵。

 

 

此前我并不看好他们的爱情。

我很难相信Draco会对Harry付出真心。我更难相信Harry能让Draco放下一切。

但是他们在。在这场看不到光明的战争里,背贴着背,十指相扣。

 

 

在此,我希望将来还能作为幸存者,给你们讲述这个战争中最后的亲密。

 

 

 

end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续是不存在的

其实原来没打算这么草草结尾,拖了一年多忘记自己想的是什么了。

里面提到了一些感想和认同态度,有些观点忘记出处了抱歉侵删。比如哈德像那种打着打着干起来的cp。【虽然我不太同意又诡秘地觉得有点道理...】

实力眼瞎连小龙名字都错了

评论(4)

热度(34)